發新話題
打印

[是非] 直資學校制度產生怪獸家長

引用:
原帖由 rckw 於 2017-3-10 10:13 發表

起跑線前左,假設終點一樣,贏在起跑線的理應易行D
對,同樣努力的資源足的一定大勝,所以不足者要加三倍努力,先可以獲得成就。
技巧可以用錢買,
但體能一定要自已練,
質量一定就要靠克苦。

TOP

贏在起跑線最難定義個贏字,如果贏字代表快樂童年,那麼愈早逼孩子起跑不就是離贏字愈遠。

[ 本帖最後由 SSPSK 於 2017-3-10 10:53 編輯 ]
水谷隼:“練夠10,000小時後先好問點解”

TOP

引用:
原帖由 速鳥 於 2017/3/10 10:27 發表

對,同樣努力的資源足的一定大勝,所以不足者要加三倍努力,先可以獲得成就。
唉,咁其實都幾灰

TOP

回復 1# 的帖子

家長想子女考入直資校,只是個別選擇而已。是否要堅持,因人而異。

貪圖學校往績選校是一種削減家教成本行為,但這行為是否一定要極端,那就要問自己憑甚麼,是否值得。

自行派位跟據所選校的成績列隊,所選校擇優而選,節省資源,並不是學校的問題,而是教育局為學校自制標籤效應,對辦學團體,學校,教師的視野,理念,政策,目標不是一視同仁所致,使新校輸在起跑線。新加坡規定所有當地學生除特殊情況外,必須要在當地課程學校入學,不准入其他學校(國際學校),學校之間不容許在收生上有相互之間的排斥,使學校教師專注學習成效和教育研究,而不是以此鼓勵學校間進行不必要內鬥和內耗。在官員眼中,每一間使用當地課程的學校是相同的。

每一間套用本地課程的學校,教學成效理應一致,只是自己在教育專業上的各種無能,無法再領導一些在公開試中有較多有較理想成績的學生的學校,才美其名的說給直資校辦學團體自主辦學。就算學生成為了狀元,比其師兄學姊,也是相同:知識量大致上被課程局限,還沒有社會貢獻,性格還沒接受社會深層次洗禮...哪有多叻?叻在繼續獲得吸收社會資源的機會,還是甚麼?老實說,狀元的知識量極其量也只是中學程度,兼顧能力比同期同齡高一點吧。何以一生其後必然了了?

要知道即使是名校也不是年年出狀元。那為何教育局不立即取消這種不公?教育局應定期檢討給予直資校多收資源的理據,才給予以直資模式持續營運,而不是卸責的說自己的問責監管為無牙老虎,助長社會不公。收了較多瞬間能力較差的學生,是學校,教師的錯?那為何教育局從不為各名校,爭取市民支持有教無類的口卑,建立一個機制,把那些瞬間能力較差的學生多分一些給名校去教,顯示那些名校的教學效能?說到尾,教育局就是無能!

要知道,直資校的出現,因教育局的無能,由起初容許極少數量的超卓辦學團體為單獨學校改革教學效能,進而腐化成為了幫助政府縮減社會對公營學校的承擔,把具較佳家庭經濟能力的學生群,給直資校透過收學費抽走,縱容直資校多收資源,卻又無需被問責的不公,使全港所有公營校一直要免對收生不足而要面對殺校,浪費幾十年來社會在公營學校建立的各種基建。

家長見到這種社會不公之事,不但沒好好借作家教機會,反而是希望子女趁火打劫,子女學了這種投機心態做人,誰保證他�她們只能透過愛國愛港的幌子,暗裡卻一生持續以作奸犯科行為生存?有志的官員,教育工作者見到這種別人的下一代,還是會持續志氣高昂辦公的嗎?

家長這樣教育社會,社會因而剝削他們,是天理循環嗎?

[ 本帖最後由 futari 於 2017-3-10 16:07 編輯 ]

TOP

引用:
原帖由 rckw 於 2017-3-10 11:44 發表

唉,咁其實都幾灰
所以我地要大力支持努力者,例如黃震庭,支持資源不足但仍努力向上,成功的人。
技巧可以用錢買,
但體能一定要自已練,
質量一定就要靠克苦。

TOP

引用:
原帖由 rckw 於 2017-3-10 11:44 發表

唉,咁其實都幾灰
其實又唔使咁灰既,世界從來冇保証一定平等,活在當下,努力讀書此終有一定回報
紅雙喜DM SP500 SIGMA2 EURO 天弓5
nittaku 玻璃鳥  omg4 pro  rastant
木結他 m1jp R7
紅羽鳥 omg4 euro R7

TOP

引用:
原帖由 atcf 於 2017/3/10 13:35 發表

其實又唔使咁灰既,世界從來冇保証一定平等,活在當下,努力讀書此終有一定回報
嗯, 如果唔同人比較會好D.

TOP

每人際遇唔同,唔洗比
紅雙喜DM SP500 SIGMA2 EURO 天弓5
nittaku 玻璃鳥  omg4 pro  rastant
木結他 m1jp R7
紅羽鳥 omg4 euro R7

TOP

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
六名(聲名)七相(外表)八敬神
九交貴人十養生
十一擇業與擇偶十二趨吉及避凶
十三逢苦要無怨十四不固執善惡
十五榮光因緣來
技巧可以用錢買,
但體能一定要自已練,
質量一定就要靠克苦。

TOP

回復 24# 的帖子

家長這樣教育社會,社會因而剝削他們,是天理循環嗎?

現實香港就係咁悲哀

TOP

回復 30# 的帖子

和大家分響一篇我認為是有關於私心蓋過社會公義的文章,和它對下一代的影響,作者是鍾劍華。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48150

TOP

引用:
原帖由 atcf 於 2017-3-6 20:23 發表

悠兄,,外國雖然起跑線唔明顯,但成績一樣是用錢浸出來
當然,這個世界,有錢未必萬能,但無錢肯定 . . .  

TOP

引用:
原帖由 rckw 於 2017-3-7 11:17 發表

始終錢=資源, 假設先天兩人資質相同, 有充足資源那個肯定比較易成功
資源太好,變成高分低能

TOP

引用:
原帖由 HKSpurs 於 2017-3-7 11:22 發表


始終就係咁,個個有能力的家庭都想個子女入資源多些的直資學校⋯
但資源未必放在單一的小朋友身上

TOP

引用:
原帖由 rckw 於 2017-3-10 10:13 發表

起跑線前左,假設終點一樣,贏在起跑線的理應易行D
現實係終點線 . . . 每個人都不一樣

TOP

引用:
原帖由 atcf 於 2017-3-10 13:35 發表

其實又唔使咁灰既,世界從來冇保証一定平等,活在當下,努力讀書此終有一定回報
現實係多左學生輕生

TOP

引用:
原帖由 futari 於 2017-3-10 15:33 發表
和大家分響一篇我認為是有關於私心蓋過社會公義的文章,和它對下一代的影響,作者是鍾劍華。
http://www.inmediahk.net/node/1048150
勝者為王、敗者為寇,由古時開始已經係咁

TOP

回復 37# 的帖子

你這樣灌水,都不知如何對號入座,更遑論深入討論。

另外,為免有騎劫主題之餘,你回應還是以"直資學校制度產生怪獸家長"為主吧。

[ 本帖最後由 futari 於 2017-3-13 22:30 編輯 ]

TOP

引用:
原帖由 futari 於 2017-3-13 22:22 發表
你這樣灌水,都不知如何對號入座,更遑論深入討論。

另外,為免有騎劫主題之餘,你回應還是以"直資學校制度產生怪獸家長"為主吧。
每人分享自己的感想、感覺都不行?

難道要寫篇論文出來讓大家討論?

不如限制每次回覆"一定"要同主題有關,而且不少於一千字

TOP

引用:
原帖由 futari 於 2017-3-10 12:31 發表
家長想子女考入直資校,只是個別選擇而已。是否要堅持,因人而異。

貪圖學校往績選校是一種削減家教成本行為,但這行為是否一定要極端,那就要問自己憑甚麼,是否值得。

自行派位跟據所選校的成績列隊,所選校 ...
就算未有直資學校前,家長咪一樣想子女入出過會考狀元的學校

TOP

發新話題